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女性身体健康地图的7部位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03月09日17:44  新浪女性

  作为女性你知道与健康相关的身体重要部位吗?请看看来自疾病预防中心专家张主任的研究调研,总结出与女性健康至关重要的7个部位,绘制出了一份需要特别保护的“身体健康地图”。

  1.头发

  女性如果一年染发的次数超过12次,那么她患淋巴瘤的概率比从来不染发的女性高26%。专家研究显示,从1980年就开始染发的女性患淋巴瘤的概率高出37%, “深颜色的染发剂更容易导致女性患上癌症。”专家表示。

  建议:染发不可长染,之所以这么高是因为之前的那些染发剂含有致癌物质过多。乌黑头发即可使发质不受污染也可防止疾病产生。

  2.生殖系统

  每年全世界大约有25万女性死于子宫癌。专家发现服用避孕药超过5年的女性患子宫癌的概率增加3倍,服用避孕药超过10年则增加4倍。而女性不注意生殖卫生产生的炎症达到70%以上,如不及时注意可导致霉菌性阴道炎、白带异常等常见妇科疾病。

  建议:全身清洁和私处护理。在睡前,可以洗一个热水澡,这有利于缓解疲惫的身体。洗澡时,注意私处护理,切不可用沐浴露直接清洗,洗脸要用洗面奶,私处清洁也一样应用专用洗液,建议使用纯植物配方的洗液妇炎洁,植物配方即保护皮肤的损伤还可有效杀菌以及防止细菌滋生等。

  3.眼睛

  随着现代女性频频使用电脑,专家发现患青光眼的女性逐年增多。使用电脑时,人的眼睛长时间盯着屏幕,从而导致青光眼。另外女性抽烟也会诱发青光眼。

  建议:每小时活动一下眼睛,可以选择眼保健操或者瞭望远处来调节眼睛疲劳,如眼睛发生不适应尽快就医。

  4.鼻子

  每周至少三次、每次半小时的运动有益于提高人的免疫系统,增强女性的呼吸道抗击各种细菌的侵袭。

  5.皮肤

  烈日天气,女性要注意特别保护自己的皮肤,因为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会引发皮肤癌。女性一定要懂得充分使用防晒霜等物品保护自己的皮肤。

  建议:炎热及寒冷天气注意防晒与保暖,炎热出门可以在身体曝光部位涂抹防晒霜等物品,寒冷天气应选择保暖性较强的衣物来抗寒。

  6.乳房

  生育孩子能够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。英国癌症研究专家认为,当女性生育第一个孩子的时候,就意味着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减少了7%。用母乳喂养孩子不仅可以令婴儿健康成长,还可以令女性患乳腺癌几率降低4.3%。

  7.心脏

  如果一年中体重减少或者增加10磅(斤),那么女性心脏的健康就会受到明显损害,阻碍血流与心脏之间的循环。因此,为了心脏健康,女性一定不要过于苛刻减肥。建议:经常运动,保持身体免疫力增强,同时多吃核桃、燕麦、糙米、扁豆、苹果、鹅肉等食品对心脏都是很有帮助的。

避孕吧】 【减肥吧】 【妇科吧】 【新浪女性吧

网友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Powered By Google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